鋼琴的選擇

許多最初購置鋼琴者,不知道如何選擇鋼琴,和選擇什麼樣的鋼琴。
鋼琴的售價不便宜,因此在選擇時,應該特別小心。
如果您可以耐心地看完本篇,相信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北京KAWAI鋼琴與宜昌KAWAI鋼琴的區別

北京星海鋼琴集團有限公司(XINGHAI)與日本(株)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生產技術合作項目始於1995年,至今已有十年曆史。北京星海鋼琴集團有限公司專設KAWAI(卡瓦依)分廠生產北京KAWAI鋼琴,並且在售後服務、產品標識、產品樣本、產品使用說明、合格證等方面成為一個單獨的體系。

1、北京KAWAI鋼琴的特點:北京星海鋼琴集團有限公司(XINGHAI)與日本(株)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合作生產之KC-121、KC-121C、KC-132D、NK-18 、NK- 25等型號高檔立式鋼琴,均由日本(株)河合樂器製作所設計,委託北京鋼琴廠組裝製作。其中擊弦機系統、弦槌及部分零部件均為日本原廠製造(組裝),NK-18 、NK-25兩款產品除上述部件為日本原裝外,全部低音弦均為日本原裝。其它琴弦全部使用德國生產的之ROSLOU(萊思羅)琴鋼絲,並且全部使用德國生產的“帝宏尼特”弦軸板。 NK-18 、NK-25兩款產品的琴鍵採用進口歐洲雲杉精製關鍵傳動部件之呢氈,皮革零件均採用日本進口之原材料。外觀油漆塗飾均採用最新研製的特種鋼琴漆,其中作色工藝是在日本東京都工業技術研究所指導下北京鋼琴廠開發的專有技術。全部黑色鋼琴表面加貼三聚氰胺板(聚酯板),應用有機黑色技術。北京卡瓦依鋼琴使用的原材料、零部件及應用的工藝技術均為目前國際先進水平,以確保北京卡瓦依鋼琴之優良品質。 ⑴KC-121、KC-121C:德國產弦軸板;擊弦機、弦槌由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生產;琴弦為德國ROSLOU(萊思羅)琴鋼絲;鍵片為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提供,具有抗菌防滑功能,其工藝的精細程度也非國產鍵片所能達到;黑色鋼琴及彎鍵蓋都貼有三聚氰胺防滲底層;新型樹脂漆塗飾,進口桃花芯裝飾單板,應用星海專用作色工藝著色。 KC-121為直腿造型,KC-121C為彎腿造型。

⑵KC-132D:德國產弦軸板;擊弦機、弦槌、鍵盤由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生產;琴弦為德國ROSLOU琴鋼絲;鍵片由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提供,是抗菌防滑仿象牙鍵片(用放大鏡可以看到紋理,此技術為北京卡瓦依鋼琴的專有特點);日本原裝鍵蓋安全緩落裝置;三聚氰胺防滲底層;實木不等厚音板,預置應力音板數據體系設計,達到國際級技術水平。

⑶NK-18:德國產弦軸板;擊弦機、弦槌、低音纏弦由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提供;琴弦為德國ROSLOU琴鋼絲;實木複合音板,結構設計與KC- 121相同

⑷NK-25:德國產弦軸板;擊弦機、弦槌、低音纏弦由日本河合樂器製作所(KAWAI)提供;琴弦為德國ROSLOU琴鋼絲;日本原裝鍵蓋安全緩落裝置;三聚氰胺防滲底層;實木複合音板,全幅振動預置應力音板數據設計。北京卡瓦依鋼琴的游離甲醛釋放量不超過0.1ppm,主要零部件游離甲醛釋放量為2.2mg/l(德國E2標準為2.2-6.2mg/l),達到日本和德國環保進出口標準,並且通過國際ISO14001環境質量認證體系,是符合國際標準的環保鋼琴。

2、北京KAWAI鋼琴與宜昌KAWAI鋼琴的區別:

  ⑴宜昌卡瓦依鋼琴僅有三年曆史,而北京卡瓦依鋼琴已經有十年的歷史,且主要技術骨幹經過日本卡瓦依公司鋼琴生產線的培訓和考核。

⑵宜昌卡瓦依鋼琴KU-122及122規格以下的型號全部採用國產零部件,而北京產品的擊弦機、低音弦全是日本卡瓦依公司原裝進口。

⑶宜昌卡瓦依鋼琴外殼的黑色是普通碳黑(196#樹脂),黑色容易髮灰,而北京卡瓦依黑色鋼琴是有機材料黑色,採用的是北京星海研製的並指定廠家生產的多元醇化學著色劑和新型CS-810樹脂,在作色工藝和塗裝工藝方面屬於國內獨創的領先技術;現在應用此技術生產的外殼成批出口日本和美國,被用於日美原裝鋼琴產品上。

  ⑷9月份以後北京卡瓦依鋼琴都會備有日文原版和中文版的使用說明書,另有專門製作的生產合格證,這也是北京KAWAI鋼琴與宜昌KAWAI鋼琴的一個重要區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