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選擇

許多最初購置鋼琴者,不知道如何選擇鋼琴,和選擇什麼樣的鋼琴。
鋼琴的售價不便宜,因此在選擇時,應該特別小心。
如果您可以耐心地看完本篇,相信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不同需要,不同選擇

在選擇鋼琴前,應按自己的情況和要求,訂出一個基本的選擇標準,包括:
  是選擇數碼鋼琴還是選擇傳統式的鋼琴?
  如果你所居住的樓房隔音設備很差,樓上樓下,隔離左右,有夜班需要工作的鄰居;如果你家庭人口眾多,或成員中有人怕吵;如果你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彈琴;或者你是一個十分勤勞的練習者;或者你不喜歡別人聽到你的練習;有以上任何一條,你都肯定不適合購置傳統式的鋼琴,反而應該考慮可以用耳機聽音不怕影響別人的多功能數碼鋼琴!
  價錢?
  價錢是首先要考慮的,不同的價錢,產品的質量肯定也不一樣,有些售貨員會向客人詢問欲購買的銀碼,這時千萬不要口氣大的不得了,荷包能力卻..........“不要天真地以為一兩萬就可以買到一部德國鋼琴”“也不要天真地以為一兩萬元,就可以買一部全新的YAMAHA U1 鋼琴 ” 如果想購置一部較好的鋼琴,不妨採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購買.(本行設有各種分期付款購置樂器的方法,歡迎您採用!擁有信用卡的客戶比較容易申請.)
  牌子
  牌子一向是品質的保證,也是知識的產權,留心學校/團體/教師/音樂會上多數人採用的牌子,對你的取向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管理妥善的學校/團體,一定會十分小心購置有保障的鋼琴,而本澳90%的學校、音樂團體都是採用YAMAHA 鋼琴
  款式 
  雖然鋼琴的款式對於鋼琴的音色不會有影響,但不同的顧客對鋼琴外表的款式和顏色的種類,也有不同之喜好,是否配合家居的裝潢,也是顧客考慮的因素之一,根本在於你個人的喜好/標準是什麼?白色鋼琴固然浪漫,但應考慮到漆面較易發黃,如何解決?賣一下關子。
  琴身的高低
  在選擇了一個品牌後,音質的根本保證琴由琴身高低來決定,高身琴肯定低音域音色渾厚沉實,雜音較少,音色也較純甜。低身鋼琴音色一般較多雜音,尖銳響亮。高身琴的售價比矮身琴肯定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