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選擇

許多最初購置鋼琴者,不知道如何選擇鋼琴,和選擇什麼樣的鋼琴。
鋼琴的售價不便宜,因此在選擇時,應該特別小心。
如果您可以耐心地看完本篇,相信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產地的選擇

不同地方生產的鋼琴,有其適應性,例如:真正在歐美生產的鋼琴,大部份琴弦並無防銹處理,因為當地的天氣比較乾爽,無此必要,這些鋼琴一旦來到港澳地區,就很容易因潮濕而生銹.(這些鋼琴,在琴行尚未售出,就會因潮濕而發生變化,只要打開琴頂蓋,就不難發現這些鋼琴左邊銅弦纏繞的低音部份,會因銅的氧化而漸變暗色, 這種情況往往是造成今後鋼琴低音失去共鳴的敝病。)
  部份真正在歐美生產的鋼琴,也因木材並未經過---收縮處理,潮濕時,就會造成琴鍵木發脹,擠在一起。琴身木材也會因潮濕而發脹,而將外層塗料逼爆,產生裂紋,(是無法修補的)琴膻潮濕是最麻煩的事,還有許多....,足以令鋼琴故障接踵而來。在潮濕天氣下,這些現象特顯,給彈奏者帶來一定的困惑。
  歐美鋼琴設計上一般體形較大,在工藝上仍然採用傳統舊的工序,琴鍵的力度標準均以歐洲人體型來設計,因此,手指如非粗大者,彈奏起來倍感吃力,年紀小的兒童手指更不夠力,也較容易受傷,事實上,一般身材非高壯的成年人,也不太適合。
  當,歐美有許多名牌鋼琴其音色充滿歐洲特色,深受部份人的喜愛,這些琴在寒冷地區使用,尚不會有任何大的問題,可是在南方較潮濕的港澳地區,就會發生一定的故障,這樣,肯定會加重琴行的維修保養工作,即使一間琴行有強大的維修保養人員,也難以承受如次龐大的工作量,也給顧客帶來諸多的不便。   目前,本澳有些銷售所謂的“歐美鋼琴”其實均不是來自真正的歐洲,說穿了,大部分來自鄰近國家,購琴者應留心。
  所以,喜歡採用真正歐美鋼琴的顧客由購琴日起,就應做好鋼琴的防潮和需經常修護的心理準備,備用抽濕機是不可少的
  果說在琴弦防銹處理方面,琴膻上設計最精密最卓越者,本公司首推日本的YAMAHA鋼琴了,詳情請看本網頁的有關內容。
         價較日本琴便宜,而質量也不錯的是韓國較著名的幾個牌子,韓國鋼琴音色的模仿和外表的裝璜,一般採用歐洲琴的設計,也因此港澳部份琴行將:韓國鋼琴冒充西德琴或英國琴來銷售
      中國鋼琴的牌子,越來越多,部份在南方生產的鋼琴,因廠方接近港澳,技術的改良也很大,比起內陸其他省的鋼琴,進步較快。而來自中國鄉鎮企業的鋼琴在技術層面上尚有許多有待改良,有的質量實在是太差了,本澳有些琴行竟以一個鄉鎮極差的牌子冒充日本琴,一些天真的顧客在購置了這樣的鋼琴後,嘗盡了苦頭。
   近年,中外合資的鋼琴牌子,越來越多 
   中外合資生產的鋼琴以售價來定位,絕對是物有所值,自然也有不少捧場的顧客,只要是在信譽良好,懂得維修保養的琴行購買,仍然可是可彈奏較簡單的樂曲,到習琴者去到一定程度時,就應該購置好的鋼琴。
  無法可想的是購入一部發音板裂的鋼琴,而這個牌子的鋼琴一般來自菲律賓,我們雖然不願講出其名,但也不願本澳的消費者繼續上當吃虧,如果你不想損失,就不要天真地以為一兩萬就可以買到一部德國鋼琴。還是實際一些,買一些自己能力所及的鋼琴吧!
  有一些牌子的鋼琴也很可怕,它以冒充日本琴,或合資生產的名譽來欺騙顧客,它的名字叫“討也麻”,調音師傅聽到這個名,多少錢都不會去調的
     再一次提醒你!!!
     本澳的鋼琴主要來自中國;日本;韓國;美國;捷克;菲律賓;蘇聯;印尼;(所謂的西德琴,英國琴等歐洲琴,就算有,你也養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