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的選擇

許多最初購置鋼琴者,不知道如何選擇鋼琴,和選擇什麼樣的鋼琴。
鋼琴的售價不便宜,因此在選擇時,應該特別小心。
如果您可以耐心地看完本篇,相信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琴行的選

選擇鋼琴固然重要,選擇琴行更加重要,許多人並不留心這一點。
  因為,如果你先選擇了一間好的琴行,肯定你也不會選擇了一部不好的鋼琴 !
  一個僅有40多萬人口的澳門,目前(2004/12/18)已經有39間琴行,而且還在增加中。
  其實,任何一間琴行銷售鋼琴,並不困難,難得的是,這許多琴行要聘請專業的調修師傅,卻是很困難的事,不信?你可以隨便去任何一間琴行,彈一彈那些琴,如果說不堪看的事物為“慘不忍睹”,那這些琴行的鋼琴音,就簡直是“慘不忍聽”了。在這樣的琴行購買多“好”的鋼琴,你的琴音肯定不會好到那裡去。鋼琴的售後服務......?你別指望了!
  因此,我們可以肯定,本澳琴行具專業鋼琴調音師傅的,恐怕也沒有兩間,對鋼琴提供全面維修和調音保養的,更不會多出一間。看看一些人的遭遇吧!
  甲,在某琴行選了一部新鋼琴,送上來的鋼琴被撞到花面貓一樣。(搬運工人,並未受過專業訓練)
  乙,的鋼琴送來之後"調音師傅"再三調校,都不能令他滿意。(根本不懂調校)
  丙,的鋼琴送來之後,一再發生故障,琴行的"師傅"好像永遠無法解決。(根本不懂修理)
  丁,滿心歡喜地購置了一部所謂"西德"鋼琴,一個月後,他知道原來所購的是冒充貨,他很氣憤,也埋怨自己愚蠢,他被這間琴行欺騙了....... (他沒有去過:樂林琴行,所以......)
  以上種種購琴之不快,你能說選擇琴行不重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